close

德文組交換生心得分享 - Part2 面試

1.  面試官 : 

面試官有3名,德文系主任、法文系主任和另一位教授。

2. 面試問題 :

其他兩位教授都是中文對答,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主要的問題大概是 「你為什麼想去~大學而不是~大學?」、 「為什麼想去那邊讀書?」,問題不難,令我意外的是完全沒有自我介紹的部分,不過還是建議準備一下比較安心。

系主任會用德文問答,內容大概是讀書計畫的延伸問題。我那時候在讀書計畫有寫到會去旁聽一些商業課程,所以系主任就問:  「你知道去上商學院上課至少要C1的程度嗎?」,可能這題太難了,下一題就問我:「你對德國的蛇麼感興趣? 」,我的回答是足球,他又問我 Borussia Dortmund的服裝是什麼顏色? 」。

3. 總結

面試對成績不是頂尖的人來說,可以翻轉局面;成績頂尖的人,也必須好好的正視,否則也是有可能被刷掉。當然臨場反應也是很重要,面對問題要臨危不亂,就算說出來的句子文法錯誤,還是要努力、勇敢地說出口。面試教授其實人都很好,所以真的不要太緊張,這樣才能展現最好的自己,希望大家都可以上自己理想的學校 

arrow
arrow

    ba86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